香氣行者:志工服務心得分享

這次的志工服務到了澎湖的惠民醫院,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偏鄉志工服務...
分享者:小蛋 2019/5/11


一進到醫院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渾身不對勁,整個人的狀態都不太好,所以一開始我都只在旁邊幫忙拍照紀錄,在這過程中其實看到了很多,有很多的阿公阿嬤是很排斥我們去觸碰他們的,非常沒有安全感,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阿嬤把腳夾的很緊很緊,怎麼扳也扳不開,很排斥被我們觸碰,後來請社工來和阿嬤溝通,但阿嬤還是不願意,我們只好先去幫隔壁床的阿嬤按摩。

後來我的狀況好多了,也開始加入按摩的行列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阿公,他的老婆也在那陪著他,阿公的手被約束帶綁著,他的老婆跟我們說每次她來看阿公都會偷偷把阿公的約束帶解開,因為阿公的手腕都會被弄到紅紅的,我那時就在想為什麼阿公的手要用約束帶綁著呢?是因為怕阿公自己把鼻胃管拔掉嗎?後來幫阿公按完手和腳之後發現阿公一直在抓他的大腿和脖子,為了讓阿公不要繼續抓我一直拉著阿公的手,但是只要放開阿公會再去去抓,這是我才了解讓阿公綁著約束帶是為了不要讓他一直抓,所以之後我們只好又把約束帶綁在阿公的手上,但我們綁的很鬆只是為了不讓阿公抓傷了自己。

當初會去學芳療只是因為想說它可能會對學護理的我有所幫助,所以就和媽媽一起去上課了,從來沒有想過能去醫院服務,在服務的過程中,接觸了很多不認識的人,也學習到了很多,很高興我所學到的,用在病人身上能讓他們覺得舒服,看到他們被按摩完那些滿足的笑容,就會覺得心裡暖暖的,也很感謝他們給我們機會為他們服務,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去更多的地方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。